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 南阳市中医院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8-07-02 17:30:39  

“依法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短短11字力透纸背。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201871日,《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这部立得住、行得通、用得上的法律,让人民切实地感受到它给中医药行业带来的深刻变革。“看中医报销比例更高了”、身边的中医诊所更多了,这些实实在在的感受不会说谎。

 

按照南阳市卫计委、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工作安排步署,201871日上午,南阳市中医院组织内科主任黄志华、儿科主任申广生等二十余名医护人员,带着中药散剂、医院宣传手册、展板到中医祖庭医圣祠参加南阳市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第19批援外医疗队物品捐赠仪式活动。



 

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桂延耀致辞

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桂延耀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是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的特色和优势,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和一代代中医工作者不忘初心地努力,不断推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着力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水平。

 

活动现场,南阳市中医院传统功法“八段锦”的表演羸得群众们阵阵掌声。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中医专家们为群众义诊,儿科提供免费中药散剂体验,免费体验中医体质辨识、针灸、刮痧、拔罐等中医特色适宜技术,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慢性病康复指导、健康咨询等。医护人员向群众宣传《中医药法》,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针推科孟凡一医师为居民讲解《冬病夏治“三伏贴”》中医理论知识及“三伏贴”适应症。引导广大居民认识、了解、使用中医药技术,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当天我院在现场布置宣传展板、展架,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为《中医药法》的宣传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贡献了我们自己的力量。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