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专家引领促成长 康复能力大提升

2018-06-17 16:52:29  

为提升我院儿童康复科康复服务能力,提高我院儿童康复的评估和康复技术水平,解决康复治疗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2018617日,我院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脑病诊疗专家谢克功莅临我院儿童康复科进行康复技术指导。

 

谢克功,医学硕士,主管治疗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治疗师长,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分会治疗学组副组长兼秘书,美国CPN培训基地学员,接受美国CPN儿童康复治疗技术的系统培训,长期从事儿童运动评估和治疗工作,下肢生物力学矫形,具有丰富的儿童康复评估与治疗经验。



 首先,谢老师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为儿童康复科人员以及来自兄弟单位的康复同仁50余人进行了题为《治疗:从哪里开始》的学术讲座,内容翔实,信息量大,理念先进,指导性强,实用性强,深受大家欢迎。                        

  

课后,对11名患儿进行了会诊评估和具体的技术指导,对每一名患儿,详细询问症状,耐心检查体征,细致地为孩子家长讲解相关疾病的发病原因、预防方法及注意事项,耐心指导婴幼儿家长今后如何在家中更好地锻炼孩子的粗动作、精细动作及语言等能力发育,做到早期干预、早期治疗。谢老师认真仔细检查评估,对具体的康复治疗提出指导性意见,现场进行技术操作,明确手法操作要领。会诊持续到中午1点多才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南阳市中医院儿童康复科是国家级重点专科,南阳市贫困脑瘫儿童、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开放床位55张,现有医护人员28人。主要开展高危儿早期筛查与干预、脑瘫、发育迟缓、自闭症、智力障碍、语言障碍、感觉统合失调、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等。


 作为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科室充分发挥中医推拿按摩、针灸及中药等在儿童康复中的优势。一直以来重视康复技术的提升,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与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关系,并将定时邀请省级专家进行会诊指导,树立先进的康复理念,不断提升康复技术,为广大患儿提供更优质的康复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同时扩大了医院影响力,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