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儿科 > 小儿心理疾病

小儿孤独症的检查

2017-09-29 22:04:07  

1.遗传学:孤独症患儿家族中孤独症和语言障碍患者较正常人群明显增多,兄弟姐妹中患孤独症的危险性较普通群体高50倍以上,提示孤独症的发病与遗传有关。

2.围生期因素:孤独症患儿围生期各种并发症,如产伤、宫内窒息等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

3.影像学研究:结构性脑影像技术(CT和MRI)发现孤独症患儿大脑总体积和左右侧脑室体积均显著大于对照组,而脑干及右侧前扣带回的体积明显减少。

4.免疫学研究:部分孤独症患儿存在T淋巴细胞数量减少、辅助T细胞和B细胞数量减少、诱导抑制性T细胞缺乏、自然杀伤细胞活性减低等,提示孤独症与免疫系统功能异常有关。

5 神经心理检查:详细评估孤独症患儿的认知情况,如孤独症量表,行为量表,感统量表等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